2010/6/13

大戶屋

   100613001.JPG

我喜歡吃魚,尤其喜歡吃烤魚,

可是,台灣的魚類料理很多都是炸的或煎、煮的,

很少有烤的。

除非是大夥兒一起去吃海產店,

不然很少有機會吃烤魚。

100613002.JPG

我每次想吃烤魚定食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大戶屋』。

這家是日本的連鎖店。

台灣也有很多家。

我今天去的是民權東路靠近中山北路,璨路都飯店樓下的。

我進去的時候還不到中午,

還有很多空位,

可是,我看看菜單內容,想要點什的時候,客人陸續進來,

店員也忙著起來,都沒空理我了...(我只能一邊看菜單一邊看店員...)

100613003.JPG

今天我點了烤鯖魚定食,

菜單上還有竹莢魚定食和花鯽魚定食等

而且它們的照片比鯖魚的還大,

心裡掙扎一下,還是要吃鯖魚了。



鯖魚含有的脂肪較多,所以搭配清爽的蘿蔔泥,

還有「ひじき(不知道中文叫什麼,黑色細細的海草)」、牛蒡等配菜,

嗯,好像吃起來很健康的樣子。



100613004.JPG

 『大戶屋』在日本強調他們很注重"米飯"(就是白飯)的煮法。

所以日本大戶屋的米飯很不錯吃。

(其實日本很多"定食屋"的白飯都很好吃)

台灣大戶屋的白飯也不錯,

不硬不軟,也不會黏黏的剛剛好,

只是,跟日本的米飯比起來還是有一點差距。

不知道是米的關係,還是水質的關係...

我說的有差距,不代表不好吃哦,還是很好吃啦。



大戶屋在台灣也有很多分店,

菜單內容也很豊富,

魚類、肉類、煮菜類、蓋飯、烏龍麵等都很不錯。

值得推薦的一家。



大戶屋 台灣的官網(可以查店舖和Menu哦!!)
http://www.ootoya.com.tw/cht/index.p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