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1

您貴姓?

中午去高樂雅咖啡,
點餐的時候店員問我“您貴姓?”,


我記得星巴克及其他一些店也會問這個,

不過,對我來說是個痛苦的時間,

因為,通常對方聽不懂我說的名字,

我的姓在日本也比較少聽到的,
更何況在台灣,

通常店員重複問幾次,

或者“雙人徐的徐先生嗎?”等,

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有時候,店員拿出紙跟筆要我寫名字,


今天這家店員算蠻聰明的,

她聽到我莫名奇妙的名字後,
以滿面笑臉說:

 “還是請先生直接在旁邊等一下,飲料馬上來 ^^”


嗯,我也覺得這樣比較好 ^^




R3261693  

5 則留言:

  1. ❤ Taffy4/9/13 03:56

    這樣一講好想知道你的名字唷(///▽///)

    回覆刪除
  2. 嚕拉拉11/9/13 10:53

    以前在日本等餐廳時我朋友也很討厭被問名字,因為一般的日本人也聽不太懂外國姓的發音會一直不停的確認,讓她覺得很尷尬,(其實我一開始也覺得很彆扭,要一直不停的說ちょうです。然後聽對方不停的ちょ、ちょう...ちょう様でよろしいですか。)
    所以,她說後來她都自稱是田中^_^…
    或許你也可以取一個你喜歡的姓,只是讓星巴客的店員可以稱呼你應該不算過份吧… 呵~

    回覆刪除
  3. Savanna Chang11/9/13 10:55

    以前在日本等餐廳時我朋友也很討厭被問名字,因為一般的日本人也聽不太懂外國姓的發音會一直不停的確認,讓她覺得很尷尬,(其實我一開始也覺得很彆扭,要一直不停的說ちょうです。然後聽對方不停的ちょ、ちょう...ちょう様でよろしいですか。)
    所以,她說後來她都自稱是田中^_^…
    或許你也可以取一個你喜歡的姓,只是讓星巴客的店員可以稱呼你應該不算過份吧… 呵~
    版主回覆:(08/13/2013 03:22:56 AM)
    其實,我有一個在台灣的日本人朋友,他就跟你講的一樣,每次都說"我叫田中"。其實他姓不是田中,但他覺得田中這種姓是比較容易接受店員的。
    不過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冒充別人的姓。。。。

    回覆刪除
  4. 這店員真厲害,反應快又貼心,有前途XD

    回覆刪除
  5. 嗨 田中飛~

    回覆刪除